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

排出最大極限

衝衝忙忙的帶著睡意跑進教室,走到那常坐的位置,「時時日日有有無無思思將常待莫」,是我還在夢裡頭嗎?怎麼設計課會出現一條像亂碼的文字在桌面上?同學告訴不解的我今天玩的是排文字遊戲,在一陣混亂之中,排出了:

時 時 無 日 常 有 思
將 日 有 待 莫 無 思
當然平仄亂錯一通,而小麥很快的舉手講出正解:
常 將 有 日 思 無 日
莫 待 無 時 思 有 時
非常漂亮的字句,每個字都到了它該去的位置,和左右鄰居配合的天衣無縫,明明是相同的文字,我的卻遠不如正解的一半好。設計也是這樣,相同的元素卻有多種不同的結果,但是誰可以徹底的了解元素之間的關係,就能用最小的元素發揮最大的力量,做出最適當的設計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事後討論到了昌明樓哪裡需要改進,大家七嘴八舌,教室瞬間被人聲轟炸,心中共同的建議(或者是說抱怨)非昌明樓太過老舊莫屬了。雖然說依個人的成就在於自己,最重要的是靠自己的努力,但是相同地「環境造就一個人」,不可能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框框裡,多少都會受環境的影響,影響做事的態度、影響審美觀感,大學這個階段絕對是人生一大關鍵。我們的報怨可能太刻薄、太任性,但誰不想追求更好的環境?這種追求進步的心態也因此帶領我們來到中技呀!但抱怨歸抱怨,我清楚的明白比這些抱怨更重要的事情是充實自我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設計能力除天縱英才外,須不斷磨練才可以有所成的,共勉之。

    回覆刪除